北海道幸福時光

 

寫書不容易,出版一本書更是要花費許多心力。讓我們一起向這些偉大的作者、譯者與編輯,致上最高的敬意。 一本好書,不僅內容豐富精彩,文筆生動流暢、深入淺出地具有高可讀性,在讀過後還有一種「讚嘆」的感覺,讓你對世界的認識又提升了一層。 整理了幾本書值得你一看

我的真正人生,是從移居北海道的那一天開始

「希望每天閉上眼睛時,我都能告訴我自己──太好了,今天也過得很開心。」

為了這個簡單的心願,
在東京老街長大的工藝職人,成了北海道養雞場的主人;
在東京吉祥寺賣布丁的年輕夫妻,搬到富良野深山開了一日限量18個的布丁店;
長年旅居法國的70歲畫家,回到了只有12戶人家的極北故鄉……

~十七個不同人物的生活光影,道出了幸福人生可能的模樣~

旅館,便宜隆浩先生和家人一起住在釧路川旁的舊巴士裡,平時經營泛舟和自然導覽生意。他說:「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,一直沒有心思去想眼前的事情。星期一時想著週末假期、沒事就對數十年後的老後生活感到不安,老是在擔心未來。但是現在,我每天都過得很愉快。」

月村先生小時候不擅長念書,但在北海道過暑假時,受到酪農生活的深深吸引。「我實在好喜歡好喜歡堆牧草的工作。在這個世界裡,有力氣就會受到信賴,而被信賴就會轉化為喜悅。我覺得真酷。我心想只要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,說不定就能以同樣的高度,跟大人們平起平坐。」長大後,他回到北海道,開了屬於自己的「月亮起司工房」。

大木先生出生在東京老街區的工匠世家,成年後理所當然成了製作傳統「七寶燒」傳統工藝職人。但在製作這些貴重飾品的同時,他卻越來越覺得「不管再怎麼努力創作,也只是做出戴在有錢人家太太手上的東西。」他捨棄職人身分,搬到北海道重新開始,十年之後終於用雙手生產出讓自己驕傲的東西──每天都出現在人們餐桌上的美味雞蛋。

其他還有,為了讓孩子自由成長而移居黑松內小鎮的內田夫妻、在遊遍世界後因為不小心買了地而意外定居的畫家小島小姐、因為在印度旅行深受震撼,最後竟然成了「賣柴人」的金澤先生……

在與土地的聯結中,重新尋回自己。
在閃閃發亮的平凡日子中,再次找到生活的價值。
這群移居者,正在北國遼闊的天空下,重新學習擁抱自己的人生。


書中特別附錄:去雪地散步、在院子裡養雞、在森林裡蓋樹屋等,4個北海道獨有的生活風景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書推薦 好書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rol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