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去哪裡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

追尋攤販車的腳步,感受他的溫度

她們是攤販車的孩子,她們感恩攤販車,心疼攤販車,同時也欣賞攤販車,

每一輛攤販車背後,都是一個愛的故事!


李根在(平面設計師、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)、

兩個八月(莊瑞豪、盧袗雲;平面設計工作室)

王浩一(作家)、韓良憶(作家)

──感動推薦──


豬血糕、車輪餅;檳榔車、烤地瓜;熱狗堡、蔥油餅;臭豆腐、雞蛋糕……

50輛形形色色、模樣迥異的攤販車,為生活、理想全台凸透透;

中年失業的大公司老闆、回鄉陪伴雙親的姊妹花、轉換跑道創業的青年……

50個又哭又笑、平凡動人的小故事,溫暖眾人口腹與心房。

「在這一輛車上,它所承載的是我們家庭的生活,也承載著我們共同的回憶,這或許就是別人怎麼拿都拿不走的寶藏。」──張純禎

「我家的小發財車,承載著我的童年,承載著我的家庭,開向我的未來,以致有現在的我的存在。」──胡旻萱

親愛的攤販車,你要去哪裡?

她們是攤販車的孩子,她們感恩攤販車,心疼攤販車,同時也欣賞攤販車。兩位出身攤販車家庭的年輕人──冰果關東煮「梅利號」的旻萱,與「黃金臭豆腐119號」的純禎,自幼便跟著家人所經營的攤販車南征北討。她們對於在台灣滿足無數人的胃,照顧無數家庭的攤車,心懷感恩與驕傲,於是展開一趟環島追尋之旅,訪問特色餐車,用一系列溫暖細膩的插畫重新呈現一個又一個動人故事,將這份感動延續到每個人的心中。

【本書附贈】

1.雙面書衣,正反都可穿,如同攤販車──講求靈活變通嘛!

2.組合明信片,寫信告訴大家──你遇見的攤販車係啥款?

【眾人喊讚】

「曾經在贈與友人的新書上,提筆寫著『關於生活,一眼看澹泊,一眼看蔥鬱』。看著這本兩位年輕女孩的《你要去哪裡》,驚豔於在澹泊與蔥鬱之間的光譜,有更多的溫潤和良善。」



──王浩一


「旅居歐洲時,常在清冷的夜裡,想念起故鄉街頭的攤販車,讓我懷念的,不單是那風景,還有風景中的人情與溫度,《你要去哪裡》傳達出的,正是那令我念念不忘的人情和溫度。」



──韓良憶


「一個跟自身經驗有關的題目再去連結大眾議題,除了投射自身情感外,同時也會引起大眾共鳴。……純禎與旻萱兩人在台灣各地去查訪攤販車和其主人的故事,更多的是讓我們對自己生活的這塊土地有更多的了解。」



──李根在


「攤販之於兩人是家庭的原點,有著伴隨成長不容忽視的存在性,……希望她們從自身的故事做為起點,用最真切踏實的角度呈現鮮為人知攤販們的內面,用酸甜苦辣的故事感動大家。」



──兩個八月




  • 出版社:有鹿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2/2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好書分享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arrow
arrow

    atherol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